【比賽資訊】幼老代間方案及教材教具競賽

一、活動目的:
(一)促進不同世代對代間教育的重視。
(二)透過方案設計及教材教具的開發,促進幼兒與高齡者間的互動及相互理解。
(三)提升各世代對高齡者的關懷和尊重。
(四)創建有意義的跨世代活動方案。
(五)鼓勵參與者發揮創意,設計能夠適應兩個年齡層的方案。
二、參加項目:
(一)八週活動方案設計。
(二)教材教具設計。
三、報名時間與方式:
(一)即日起至2024年4月25日(星期四)下午5時前報名完成。
(二)請至本校兒童發展與家庭教育學系網頁下載計畫書、申請與繳交文件。
(三)活動網址:https://lovechild.tcu.edu.tw/?p=4461
(四)決賽日期:2024年5月17日(星期五)下午13時30分至17時。
四、若有任何問題,請洽本校兒童發展與家庭教育學系陳助理,電話(03)8565301分機2891,Email:shih0829@gms.tcu.edu.tw

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產業創新人才海外培訓計畫(X Talent Program)

一、國科會為培育臺灣創新創業人才,委由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辦理「產業創新人才海外培訓計畫」。
二、此計畫將選送有熱忱貢獻臺灣產業創新發展之高階人才,赴海外進行合作研習1年,補助金額以新臺幣150萬元為原則。希冀種子人才返國後協助產業創新布局之發展,讓臺灣在全球科技戰略布局中,精準掌握市場先機,在未來成為全球經濟成長關鍵的力量。
三、計畫申請:(一) 申請期間:即日起至113年3月31日止。(二) 申請資格:請詳閱此計畫徵件簡章。(三)實習期間:1年。(四) 補助經費:新台幣150萬元整。(五) 申請方式:採線上報名,報名網址:https://applyxtalent.stpi.narl.org.tw/xtalent/index
四、計畫最新消息及重要公告將於官方網站(https://xtalent.stpi.narl.org.tw/index及官方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xtalent.stpi)發布,有意申請該計畫補助者,請密切注意。
五、若有徵件相關問題,請洽計畫辦公室:(一) 該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產業創新人才海外培訓計畫辦公室(二)電子信箱:xtalent@narlabs.org.tw(三) 聯絡電話:02-2737-7664 劉先生或02-2737-7426胡先生

2024 菁培計畫

快上計畫網站 現在報名 明年出發

https://www.animlab.yuntech.edu.tw/sposad/

五組別共 34 個全球頂尖設計學府培訓名額

把握時間 即刻起至 5/31 23:59:00

徵選受理報名中!

∎ [數位動畫]

∎ [視覺傳達設計]

∎ [時尚設計]

∎ [產品設計]

∎ [建築與景觀設計]

【比賽資訊】第五屆世界皮革創意設計大賽

詳細資訊: https://bhuntr.com/tw/competitions/852s9iuzbzkoc5rnh6

官方網站: https://rlsd.internationaldesigncomp.com/competition-event/taiwan-region-2024/

SLOW FASHION IS THE NEW TREND

年輕設計師及新一代消費者,無疑將引領未來時尚趨勢,今日年輕的世代更加在意環境議題,開始認真地反思快時尚的歪風。而皮革,從畜牧產業的副產品,將一躍成為循環經濟議題的明日之星。我們迫切的需要年輕一代的學生與設計師,為將來的時尚與皮革產業帶來夠多元更新的觀點,從皮革的耐久性,永續性,具循環經濟等多功能性特點切入,思考皮革如何產生新的創意發想與運用,將皮革材料應用於現在與未來的時尚市場。

比賽類別包括服裝、鞋類、配飾等三大類,材料使用上,以使用牛皮等天然皮革為主,皮革材料可以單獨使用,亦可以與其他天然材料結合搭配使用(如木材、金屬、天然纖維等),惟牛皮材料比重不得少於作品佔比百分之50%,並不得使用皮草及非天然合成皮料。塑膠或是合成材料只能在沒有天然替代材料的狀況下使用。作品須從美觀、功能性、結構強度與耐用性等多方面的完整考量。

【研討會資訊】未來磐石-第11屆國際設計研究論壇暨研討會

詳細內容請見: https://idsfc2024.wixsite.com/index?fbclid=IwAR2Xnqyu_JF3E3nwjTdprPVbXbidkNt23Pzah5X3xLjjFdCj5jl6XoE09Nw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設計學院設計學研究所,於設計教育與研究、產官學合作上致力耕耘。為增進設計研究能量,2014年起舉辦「國際設計研究論壇暨研討會」,至今為第十一屆。本研究論壇暨研討會為設計教育及實務等相關領域人員的研究成果發表與互動交流之平臺。

【比賽資訊】2024鐙烜獎-燈具設計競賽

詳細資訊請見: https://tlda.lighting.org.tw/

為加速我國產業結構優化,協助台灣傳統照明產業轉型,行政院推行「傳統產業維新方案及推動計畫」,期許透過注入設計美學、文化意象等維新元素,以提升台灣照明產業之價值。「鐙烜獎」燈具設計競賽自2015年首辦迄今已邁入第十屆,獲獎作品充分落實創意美學元素,本獎項儼然已成為台灣照明燈具設計首屈一指之競賽指標,亦有諸多學子投入照明產業大展才華,並將新一代創新設計思維導入傳統燈具燈飾產業,激發出無限潛力與未來希望。台灣區照明燈具輸出業同業公會積極承擔業界領頭羊之責任與期許,扮演產業界資源與學術界人才之媒合橋樑,甫自2020年開始承接此競賽,將「燈具設計」定調為培育新一代設計人才進入照明業之核心軟實力,將燈具導入智慧化、ESG、人因、健康節能、淨零碳排、或與感測器結合等技術概念,並將外觀美學與概念技術-理性與感性之完美融合,定調「光品質」作為活動設計主軸,希冀藉此強化台灣照明產業競爭力及提升國際能見度。

參賽資格

一般組:創新照明系統設計類別限定大專院校以上在校學生及應屆畢業生免費報名參加

企業出題組:大專院校相關系所師生、設計師、自由發明者及對設計閱讀檯燈有興趣者免費報名參加。

註1:參賽者可以個人或團隊報名參賽,作品件數不限。
註2:團體參賽隊伍,主辦單位以「代表人」為聯絡對象。
註3:學生參賽團隊同一件作品若同時符合兩種組別,皆可投件參賽。

活動主題


一般組:創新照明系統設計類別

舉凡LED一般照明、室內外照明、植物照明、節能排碳照明設備等燈具均可。

燈具導入智慧化、ESG(環保永續)、人因、健康節能、淨零碳排、或與感測器結合等技術概念為佳。

企業出題組:擁抱智慧生活,啟動健康之光-閱讀檯燈整合設計

本屆由喜光有限公司命題,請參賽團隊依據指定題目創作;從後疫情生活型態發想,迎接智慧生活新時 代,導入人因智慧、健康舒適觀念,進而設計出符合「智慧健康生活」之創新閱讀檯燈產品之整合設計,參賽者可透過檯燈設計整合出消費者更舒適的生活空間訴求,期望透過今年的設計競賽活動,尋求用嶄新的思維來創造出未來更能貼近消費者生活的檯燈整合設計,並提出具體且可行的解決方案。

1.以創造智慧健康為發想起源,發揮您天馬行空、新穎獨特的創新概念設計。

2.透過家庭生活觀察及現有檯燈使用狀況來發掘消費者的不滿點或新需求,並具體於設計展開前做明確定位後,再提出設計構想方案。

3.設計核心概念:如智慧控制、健康人因、舒適光源機能、永續等趨勢,導以學齡設計、閱讀設計、樂齡設計等整合條件,為現今檯燈導入迎向永續生活的新概念。

<無界之涯——從海出發探索十六世紀東西文化交流>

「陸止於此,海始於斯」(Onde a terra acaba e o mar começa)。

十六世紀葡萄牙人卡蒙斯(Luís Vaz de Camões,?-1580)筆下的兩句話,訴說著陸地的盡頭,卻正是大海的起點。話中語境見證當時歐洲人嚮往海外探險的風氣,更為世界不同端點人們的相遇,立下一個絕佳的註腳。

那個時候,人們不再安於陸地或特定的海域,而是遠赴重洋,一次次越過陌生的海洋,尋求更多的機會與資源。期間,人類首次繞行地球一周,逐漸凝聚出亞、歐、非、美各大陸串連成一個航線的視野,也從中勾勒出世界的輪廓。許多前所未見的事物出現在世界各地人們的眼中,輾轉醞釀出與此前不同的想法。法國歷史學家布勞岱爾(Fernand Braudel,1902-1985)即以「漫長的十六世紀」(the long 16th century)來形容這個令人目不暇給,又充滿曲折變化的時期。

本次從大海出發的敘事脈絡,集結了本院及國內外各大館所的珍貴典藏,共同呈現十六世紀經由海上航行所展開的匯聚與交流的故事。展覽分成三個單元:第一單元「大海的時代」,在海圖、銀幣及沉船貿易瓷等物件的引領下,進入歐亞雙方相遇與彼此騷動的海上霸權時代。第二單元「不期而遇」,於文獻、商品與物產中,追尋各方人群移動、互動及競奪的蹤跡。值此同時,同為匯流場域的臺灣,也開始浮現她的身影。第三單元「多元新貌」,則從書畫、器物、地圖等物件,探索藝術、知識與文化層面的交融,以及初次映現人們眼前的「全球」概念。

<2024 跨域創新設計整合國際研討會>

本次《2024跨域創新設計整合國際研討會》由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創意生活設計系研究所主辦,透過「創意生活設計」、「地方與文化設計應用」、「空間美學與永續環境」、「跨領域設計與設計教育實踐」、「虛實整合與數位互動」等五大實踐議題,盼能藉由創新整合思維的見解,探索不同形式交會的火花,以垂直縱深的專業為「經」,並以多元領域知識為「緯」,依循跨領域整合設計之主軸,加深國內外學術研究及科技趨勢的認知,並共同探討美學素養與設計教育的提升、科技數位發展及環境永續實踐等議題,為舊有產業帶來更多的洞見與機遇,同時培養全方位人才解決問題的核心能力,為未來發展帶來更多可能性。

官方網站 : https://2024yuntechcd.wixsite.com/my-site

旨揭學術研討會謹訂於113年3月15日(星期五)至3月16日(星期六)假本校設計三館舉行。研討會採全文發表制,論文主題含括創意生活設計、地方與文化設計應用、空間美學與永續環境、跨領域設計與設計教育實踐、虛實整合與數位互動等範疇。
檢附徵稿簡章、論文格式、著作授權同意書與研討會海報各1份。
活動詳情請見2024跨域創新設計整合國際研討會官方網站。(網址:https://2024yuntechcd.wixsite.com/mysite)

  1. 本研討會依投稿篇數繳交報名費,發表當日將開立繳費證明(本研討會無法開立核銷單據)。每篇報名費包含審稿費、摘要論文集、餐點及可參與大會演講活動。
  2. 匯款資訊如下:
    學生費用:NTD 1000 / 社會人士費用:NTD 1500
    銀行名稱:700(郵局)
    帳號:03010081344073
    戶名:跨域創新國際設計研討會楊心芳
  3. 報名繳費時間:2023年11月01日(三) 至2024年1月12日(五)
  4. 繳費完畢後請務必填寫付款資訊表單(https://forms.gle/SMr4Z4XbhdsWUN2w9),並上傳繳費證明(jpg,png,pdf檔),以供核對。
  5. 若有註冊、投稿等相關問題,請至官方粉絲專頁以訊息提出問題。
  6. 本研討會繳費後不接受任何個人因素退費要求。如有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投稿資訊 : https://2024yuntechcd.wixsite.com/my-site

第22屆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學術論壇暨2023創意設計與經營國際學術研討會

第22屆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學術論壇暨2023創意設計與經營國際學術研討會

The 22th Academic Forum of 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 of Business & 2023 International Annual Conference of Creative Design and Management

指導單位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主辦單位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創新設計與經營學院

承辦單位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創意設計與經營研究所

協辦單位 中華民國基礎造形學會、中華創意設計與經營管理學會、中華量化分析研究學會

地點: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桃園校區教學大樓

時間: 2023年10月26日(四)-2023年10月27日(五)

徵文主題 「創新、設計、經營」相關設計與經營管理議題均可

論文投稿須知

    投稿類別    代號A:創意設計類

                       代號B:經營管理類

徵稿日程

   徵稿開始:2023年07月03日(一)

    截稿日期:2023年09月11日(一)

    審查通知:2023年09月18日(一)

    修訂繳交:2023年10月02日(一)

徵稿對象

    1.國內外大學校院碩、博士班研究生、學者先進及業界專家。

    2.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教職員工生。

投稿須知

    1.同一作者投稿篇數不限。

    2.一律採線上報名與投稿。

    3.論文上傳資料說明:

       (1) 論文全文 (Word 檔) 檔名:第一作者姓名_第二作者姓名_論文.docx. (例:王小明_張小明_林小明_論文.docx)

       (2) 第一作者姓名_第二作者姓名_著作授權同意書.pdf. (例:王小明_張小明_林小明_著作授權同意書.pdf) 

        ※著作權同意書下載、論文編排說明、線上報名請見研討會官方網頁。

    4.請以全文投稿,格式請參照撰寫格式說明。

    5.全文限定為 10 頁 (含末頁英文摘要)。

    6.論文全文以Word  2003 版本 (含) 以上軟體撰寫。

    7.篇名、作者、摘要及內文格式,請參考論文編排說明,格式不符規定者,將退件重新修正,俟合乎規定後始接受。

投稿方式:採線上投稿

投稿網址:請點擊下方『線上投稿系統』網址

    線上投稿系統:線上投稿(請按我)

注意事項

    稿件接受但未出席發表者將自電子版論文集移除資料;已印刷之紙本論文資料將蓋「未依規定出席發表」戳記。

審查

    本所負責格式檢查,通過後由審查小組進行初審;審查小組係由本所聘任相關領域之學者專家組成;審查後若需修正將另行通知作者修

    正,並於期限內再次上傳便於第二次審查。經由嚴謹審查,提供具有公信力之發表與交流機會,藉此提升國內設計創作與學術研究水準。

論文發表

   依領域及場次於本校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桃園校區弘毅樓舉行;發表完後隨即於該場次核發「發表證明」

費用

   參加本論壇暨研討會論文發表均不收取任何費用,唯請事先報名以利人數統計。

聯絡方式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創意設計與經營研究所
E-mail: rubylove9999@ntub.edu.tw

   行政專員 鄭如齡

   電話:(03) 450-6333分機 8128

   副教授 葉栢虦

   電話:(03) 450-6333 分機 8800

其它

   本次研討會後將正式出版研討會論文暨作品集並申請國際標準書號(ISBN),收錄論文之版權歸國立臺北商業大學

   所有,然智慧財產權仍歸原作者所有;非經本所同意,不得轉載其他刊物。

   本次研討會擇優論文收錄期刊:量化分析與研究 ISSN:2789-9934

1.論文撰寫格式說明 

1.The_Format_Instruction_of_Paper

2.著作授權同意書

2.Copyright_Agreement

2023/05/08【2023法國國際發明展特別報導】

法國發明展展出時間2023年4月27日至5月8日。本次發明展適逢法國5月1日勞動節遊行轉為罷工遊行,巴黎市區交通完全停擺,不過即使如此並未澆熄大家參展的意志,並於展期中抽空參訪駐法台北代表處,感謝吳志忠大使宴請發明展全團團員享用一餐難得的台灣菜系。

工設系李瑋庭同學以『彈簧過濾器』及張仲賢同學之『絲瓜絡包裝材』

『烘乾衣物裝置』參加法國巴黎國際發明展。

特別介紹李瑋庭同學贈送”彈簧過濾器”作品給本屆法國發明展Dorey 主席、及台灣駐法台北代表處吳志中大使。

彈簧過濾器的設計呼應到現代人對於環保議題的重視。代替現今常見不可回收的茶包、滷包等等。設計理念將彈簧設計成蛋型,並加上旋轉構造可轉開置入茶葉或滷料等。清潔方面,透過彈簧可伸縮的結構,達到方便清洗的效果。

2023/05/05【系週會演講公告】自主學習112年5月10日 苑裡藺草編織文化及工藝設計

邀請台灣藺草學會蕭博駿經理,分享苑裡藺草產業故事、藺編技藝及工藝設計案例,並針對2023愛藺工藝獎進行說明,歡迎一起思考,如何結合設計與苗栗的特色工藝!

演講人: 台灣藺草學會 蕭博駿 經理

主題 : 苑裡藺草編織文化及工藝設計

時間: 5/10(三)下午 13:00-15:00

地點: 國鼎電影院(原二坪山校區國鼎圖書館地下一樓演講廳)

創意獎學金

財團法人中技社為非營利公益法人,創立以來持續以引進科技新知、培育科技人才為己任。

本社今年辦理「創意獎學金」活動,懇請您協助轉發活動訊息,鼓勵同學踴躍報名參加!

活動資訊如下方說明及附件海報,敬請參考。

2023年中技社「創意獎學金」

² 創意主題:結合科技創新與研發相關之設計、宣導、推廣與應用等作品實體或雛形

² 名額及獎額:7-15名(隊),每名(隊)新台幣150,000元及獎狀乙紙

² 申請對象:國內教育部認可之大學校院,大學三年級(含)以上及碩士班學生,以個人或組成團隊方式申請(團隊成員可跨系,不可跨校)

² 報名時限:2023.07.01~2023.09.15

² 活動資訊:https://www.ctci.org.tw/8838/talent/ctci-scholarship/44762/44769/

² 洽詢窗口:陳小姐02-27049805#77 (ivychen@email.ctci.org.tw)

2023/05/02【設計競賽】2023 SAKURA AWARDS第十一屆整體廚房設計大賽

參賽資格:

1.台灣國內大專院校學生(含應屆畢業生)

2.不限個人或團體參賽,參賽件數不限

3.為鼓勵更多優秀學生,已得過兩次前三名者,將不得再參賽。

相關時程:

報名及收件截止日期:即日起至2023年10月31日星期二

評審決選:2023年11月22日(暫定)

頒獎典禮:2023年12月22日(暫定)

參賽類別:

1.空間設計類-廚房空間

2.空間設計類-家居空間

3.工業設計類-廚房電器

參賽者提交資料:

1.報名表(線上填寫:https://reurl.cc/7RvzeN)

2.創作概念說明

3.著作權約定事項、授權及切結書(務必簽名後再掃描提供電子檔)

4.個人資料蒐集、處理及利用同意書(務必簽名後再掃描提供電子檔)

5.團體參賽成員資料表(個人參賽不需提供,團體參賽才需提供)

6.作品圖面電子檔

7.學生證正反面電子檔(團體參賽請提供全部參賽者學生證)

一律採線上表單報名,第2-5項檔案請至官網下載: https://www.sakura.com.tw/SakuraAwards

第2-7項目簽名掃描後請儲存於參賽者個人雲端(務必開放下載權限),並提供連結以利承辦單位下載。

2023英國西英格蘭大學藝術設計大賽

一、為增進台英雙邊藝術與設計交流,培養未來學子前進國際。藝術設計類為踞英國第2名的英國西英格蘭大學舉辦2023台灣區藝術設計大賽,除提供豐厚獎金之外,凡參加者皆提供參加證明以豐富學習歷程與未來申請學校Portfolio。
二、西英格蘭大學為英國規模前10大且受歡迎的大學(3萬多名學生、600多科系),名列2023年衛報(The Guardian)英國大學排名第24,以及泰晤士報THE英國世界大學排名前400。所在地布里斯托市(Bristol),歷來榮獲英國最宜居城市、藝術之都、聯合國科教文組織列為電影之城,其中藝術與設計學院為英國第2名,與BBC新聞、Bloomberg彭博社、奧斯卡獎獲獎動畫公司,以及諸多多媒體工作室合作甚深。
三、本比賽分為大專組與高中組,茲檢附比賽海報、電子檔及報名表,歡迎個人報名,參加免報名費(需紙本證書者需繳交行政處理費500元)一律線上繳交作品。獲獎前三名同學將分別獲得入學資格與獎學金,並選出優選前10名頒發獎狀及申請UWE資格。其餘參賽者只要符合參賽資格與作品條件,皆由西英格蘭大學提供之參賽證明(PDF檔),以作為高中多元學習之佐證。
四、參賽同學務必完整填寫1.報名表以及 2.版權聲明,並連同作品上傳至報名網站。(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R2qS4UhvXJLFf6Jb8

113年度教育部藝術與設計海外菁英培訓計畫

我國政府於2003年頒佈「挑戰2008:國家發展重點計畫」白皮書,因應當前全球化、數位化之國際新競爭模式訂定國家十大重點計畫,其中「文化創意產業發展計畫」為子計畫之一,並由教育部專責推動人才培訓。
惟文創產業發展應具國際視野薰陶,並借重國外一流校院或公司合作培訓,教育部於2005年啟動「藝術與設計菁英海外培訓計畫」,持續推動至今共5組規模。
本計畫亦著重於產學合作的溝通網絡,期望使計畫之成效更為彰顯。除了發展並推廣產學合作教學資源之外,也希冀促成學校與產業界長期合作關係,加強跨領域文化創意產業人才培育,帶動文創產業整體的發展與水準的提升。
數位動畫組
數位動畫為新興文化產業與內容之核心,亦是目前國家發展計畫的重點產業。此領域結合了科技、美學與文化藝術,為備受矚目的明星產業。近年來除了具有豐富製作經驗的美、日先進國家之外,其他開發中國家,如南韓、印度新加坡也投入可觀的資源發展這項文化創意產業。

跨國際、跨文化
菁英人才培訓
以藝術與設計相關系所之學生為對象,透過公開徵選方式,審慎甄試國內優秀設計菁英,前往歐、美、日、澳等藝術與設計領域知名機構,進行為期一年之培訓或實習。

加強實習課程
與國際產業接軌
學員除了進修美、英、法、日等地著名藝術與設計名校課程之外,亦有機會觀摩知名文化創意產業製作公司實際作業狀況,參與實務實習,萃取國外優秀新知與技術,引進最新觀念與關鍵知識。

引進國內業界師資
達成產學合一
邀請多位藝術設計產業界專家,擔任國內評審委員,遴選國內設計菁英。研習營課程也延攬國內外知名產業界專業人士前來授課,給予學員多角度視野,結合設計概念等多方面課程,增進產學合作的溝通網絡。

建立國際產業交流平台
提高國際能見度
透過海外培訓機構講師來台,提高外國講師對臺灣文創及設計業界的了解,以期增加臺灣文創業的國際能見度,建立臺灣設計業界與國際業界交流與對談的可能性。

擴展學習成果
形成設計教育接軌之回流體系
培訓學員於培訓期間,定期與大眾分享海外學習概況與心得。學員返國後亦藉本計畫各項教學活動強化與國內師生交流互動,分享海外培訓經歷與經驗傳承,有效擴展學習成效,提升大專校院整體設計科系的創作氛圍。


徵選對象
以下規定請以公告簡章為準
111學年度各大學校院大學部二年級以上或研究所碩士班在學學生,具有中華民國國籍,且設有戶籍者。在完成國外進修培訓前,亦須具備國內學校之在學學生身分。
徵選方式
一、報名管道(所需檢附文件請下載簡章詳閱說明):

  1. 學校推薦
  2. 個人申請
  3. 金點新秀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獎者
    二、國內初審(作品集與書面資料審查):
    申請學生需要提出足以證明其創作潛力的設計相關作品集、自傳及相關獲獎文件 或證明以便審核,詳細說明請下載簡章(尚無需要外文檢定成績,可以檢附大學英文成績即可)。
    三、國內研習營:
    以國內初審獲得之平均成績,依照排名擇優錄取,獲通知者需參與為期10天的專業培訓。國內研習營期間另擇日面試,另行計分。
    四、國內複審:
    綜合前面國內初審、國內研習營、面試、提出加分之國際競賽得獎證明之成績,依照比例總和為依據,對照海外各校要求語言成績門檻,依照排名與學員志願表審定海外各校合格名單。
    五、海外決選:
    選送最多四倍人選供海外學校決選,學生最多選送兩個學校申請。最後獲選名單由海外學校認定。
    補助經費
    除檢據核實補助學生學雜費外,並依照「教育部公費留學標準公費項目及支給數額標準表」補助生活費(原保險費、出國手續費及一趟來回機票費、月支生活費、綜合補助費及健康保險費等均已併入生活費)。

113年教育部藝術與設菁英海外培訓計畫

教育部黑客松競賽首獎20萬

黑客松是「自造者(Maker)」+「馬拉松(Marathon)」

鼓勵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踐所學

兩日競賽時間內讓學生發揮創意思考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競賽題目於現場抽出,現場提供材料與設備

賽前不需準備提案

敬請鼓勵同學參加教育部2023年技職盃黑客松競賽

教育部2023年技職盃黑客松競賽

總獎金65萬,全國賽首獎團隊可獨得20 

今年競賽主題SDGs6淨水與衛生

(附件為本屆競賽說明與計畫書供參)

今年黑客松特色

參賽即可獲得教育部參賽證明

3/29(五) 南區說明會  

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Q479y9

 說明會有備餐,歡迎同學報名

2022黑客松南區分區賽 

報名網址:  https://forms.gle/iHXyRpyVmV3v2UCTA

分區賽 報名截止日 4/24 (一)17:00

分區賽於 4/29(六)~4/30(日)辦理

全國賽於 5/20(六)~5/21(日)辦理

南區分區賽與全國賽都會在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第一校區)創夢工場 辦理

James Dyson 2023設計大獎 即日起開放報名

今年度 James Dyson 設計大獎即日起開始徵件,報名截止日期為 2023 年 7 月 19 日,參賽者將有機會與來自全球的設計好手,一起角逐 30,000 英鎊的高額獎金,邁出實現夢想的關鍵一步!

報名資格

  • 個人參賽:過去四年內,至少修讀一個學期的工程或設計相關的本科或研究生課程。
  • 團體參賽:團隊中至少有一名團隊成員須曾修讀工程或設計的科目。團隊所有其他成員需在(或在過去四年間)本科或研究生課程中至少入學一學期。所有團隊成員需在同一國家攻讀或學習過。

報名方式:一律採線上報名

活動時程

即日起至2023年7月19日止報名徵件
2023年9月13日公布地區賽(台灣)優勝者名單
2023年10月18日公布國際賽入圍名單
2023年11月15日公布國際獎與永續獎得獎名單

競賽過程

所有參賽作品首先由各地區的外部評審團隊及一位Dyson工程師評審,地區賽一位冠軍及兩位優異獎得主勝出後則會晉身國際賽,由Dyson工程師擔任的評審小組選出全球20強,再由James Dyson親自從全球20強中選出國際獎得主。

活動獎項

國際冠軍獎金30,000英鎊
永續獎得主獎金30,000英鎊
國際賽優異獎獎金5,000英鎊
地區賽冠軍獎金5,000英鎊

關於 James Dyson 設計大獎

自 2005 年以來,James Dyson 設計大獎不斷挑戰來自工程及設計領域、具有創新想法和企業家精神的大學生及應屆畢業生,並成功激發出許多解決現存問題的優秀創意作品。

James Dyson 致力發揚工程師改變世界的力量,而 James Dyson 設計大獎為其中一部分,旨在鼓勵有志工程師應用理論知識,透過科技設計有效改善生活、全球議題的解決方案。

電子海報雲端連結:https://reurl.cc/1e3ZO8 

更多資訊請見 James Dyson 設計大獎官方網站:

https://www.jamesdysonaward.org/zh-tw/home/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2023設計未來式 商品設計徵選與人才培育計畫」

  一、    為提升學生商品化實務能量,讓學生商品開發與設計能力接軌業界與市場需求,特辦理旨揭計畫,徵集設計新秀,提供展銷點銷售本計畫輔導商品成果。
     二、    徵件資訊:
         (一)徵件主題:設計內容須結合高雄市立壽山動物園,提出具創新概念之動物衍生商品提案。
         (二)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12年5月1日(一)17:00止。
         (三)報名網址:https://reurl.cc/WDD62x
     三、    本中心與高雄市立壽山動物園合辦一場免費主題體驗,資訊如下:
         (一)主題體驗時間112年4月10日(一) 8:30-13:00。
         (二)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LNNyq3
     四、    112年3月29日(三)12:00辦理線上說明會,網址:meet.google.com/wjh-jwjz-erc
     五、    培育內容:提供商品產出輔導、大師輔導、開設培育課程、場地設備租借、商品通路推展等服務。
     六、    補助金額:受輔導團隊最高可獲115,000元補助金,用商品開發與量產。
     七、    檢附旨揭計畫書與海報。

【國立台南大學】「設計+」2023視覺藝術與設計學術研討會

研討會名稱: 「設計+」2023視覺藝術與設計學術研討會

舉辦時間:中華民國112年5月29日(星期一)

舉辦地點:國立臺南大學文薈樓J106演講廳(臺南市樹林街二段33號)

指導單位:國立臺南大學

主辦單位:國立臺南大學藝術學院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

贊助單位: 財團法人奇美博物館基金會


詳細徵稿訊息,請點下方連結:
https://phpweb.nutn.edu.tw/www.fineart/WP/?page_id=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