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聯大工設「拾藺」團隊獲得聯發科「智在家鄉」社會創新競賽潛力獎,共獲得10萬元獎勵金,是獲獎團隊中唯一全學生團隊!

【我們與真實社會的距離】你不想再紙上談兵? 你要用盡你全身的力氣,去改變社會?

恭喜聯大工設「拾藺」團隊,經過激烈決賽後獲得聯發科「智在家鄉」社會創新競賽潛力獎,共獲得10萬元獎勵金,是獲獎團隊中唯一全學生團隊!

「拾藺」團隊由洪偉肯教授指導,四年級學生楊均皓、何靜涵、歐陽曉雯、曾文儀、徐家芸組成。拾藺團隊結合創新快速藺編體驗設計,設計出戶外教學行動站。

【工商時報報導】聯發科技(2454)第二屆「智在家鄉」數位社會創新競賽,歷經九個月的徵件、初賽與決賽,於今日(20日)頒獎典禮中公布獲獎名單,優等獎團隊獲得一百萬元首獎。聯發科技董事長蔡明介表示,今年有360組參賽隊伍,每一個計畫都切實回應台灣在地的需要,「智在家鄉」讓科技變得更有溫度,也讓我們看到台灣民間豐沛的創新企圖心。
….「拾藺」創意行銷苑里藺草,結合舊技藝與設計創意找尋新出路。評審委員之一的資深媒體人何榮幸認為,過往賽事作品難免有「為了科技競賽而科技」的傾向,但本屆決賽作品普遍更注重「為了解決問題而使用科技」的趨勢,顯示「智在家鄉」競賽的團隊已經更貼近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