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法國發明展苗栗縣政府表揚記者會記者會 聯合大學表現亮眼

資料來源 : 苗栗縣政府全球資訊網

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今(27)日於縣府表揚參加2021年第120屆巴黎國際發明展獲獎的縣內廠商與學術單位,聯合大學李偉賢校長、聯合大學工業設計系兼設計與品牌研究中心主任徐義權教授及本縣榮獲2021年第120屆巴黎發明展獎項的所有發明人(廠商)特別與會參加。

全世界規模最大、歷史也最悠久的巴黎(雷平)發明展,本縣各界共有8件發明品在本(120)屆勇奪2金3銀3銅牌佳績,其中有7件是本縣SBIR計畫成果,例如獲得金獎的『水熱式火鍋』就是本縣109年度SBIR計畫成果;此外,本縣另一件獲得金獎的『絲瓜絡包裝材』雖未申請SBIR計畫,團隊成員都是由國立聯合大學師生組成,他們也全都是苗栗縣的在地子弟,足為苗栗之光,其讓國際看見苗栗中小企業的競爭力,並充分展現台灣創意的軟實力。

前述所提到的地方產業創新研發計畫(SBIR),每年縣府皆匡列預算並積極爭取中央補助,徐縣長上任7年來共核定92件研發申請案、補助近6千5百萬元,另外為了讓各發明人(廠商)之心血研發成果在商品化後能成功上架銷售,徐縣長亦多次親自邀請知名通路品牌之昇恆昌公司媒合相關發明品上架,讓本縣各界的創意商品能擴散、提升知名度,達到行銷全台、全世界。今日鄧副縣長除特頒表揚狀,以表彰發明人夙夜匪懈、不斷腦力激盪絞盡腦汁的創意輸出成果之卓越成就,並特別感謝聯合大學徐義權教授與其公子徐捷中父子檔對於發明創作的熱中與對各發明者之協助與提攜,讓本縣研究發明創作之種子不斷散發出去。在其帶領之聯合大學設計品牌研究中心、及各發明者與廠商和本府等之努力下,屢屢在國際發明展上獲獎,實可謂完美的詮釋產、官、學聯手合作的最佳寫照!

 

客家新聞台報導

 

 

自110年8月份起自主學習課程新增認證課程

通識教育中心基於實踐全人教育的理念,透過自主學習課程促使學生能透過多元學習,預定於110年8月起開始增加認列以下學習活動,增進學生涉略更豐富的知識領域。

一、參加教育部或各大專院校辦理之研討會。

二、文化部直屬文化園區、地方文化局主辦之活動或展覽。

三、國內各縣市圖書館暨分館所舉辦之專題講座、數位學習資訊等活動,或者是閱讀國家圖書館「主題書展之好書推薦」並繳交讀書心得。(每位學生每個月以認列兩次為限)

讀書心得學習單下載:https://gec.nuu.edu.tw/p/405-1030-33905,c3984.php?Lang=zh-tw

2021年主題書展參考書單:https://www.ncl.edu.tw/information_241_11968.html

四、光點華山、光點台北兩電影院所播映藝術電影或活動。

五、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臺中國家歌劇院或國家兩廳院之活動或展覽。

         以上由通識中心認證的活動必須填寫學習單(或讀書心得)、提供可辨識出席證明(如研習證明、或門票票根),於每個月25日前繳至通識中心辦公室,經審核認證通過方取得自主學習時數。通識中心亦將不定期公告相關藝文活動提供學生自行參與。

活動學習單下載:https://gec.nuu.edu.tw/p/405-1030-26686,c3984.php?Lang=zh-tw

賀! 工業設計系「循環台灣、活用絲瓜」團隊,獲得2021第六屆台積電青年築夢計畫50萬元獎金!

賀! 工業設計系「循環台灣、活用絲瓜」團隊,獲得2021第六屆台積電青年築夢計畫50萬元獎金!

 

工業設計系「循環台灣、活用絲瓜」團隊,由徐義權老師指導碩士班研究生吳家瑋以及大學進修部張仲賢組成,運用絲瓜易種植、不需大量灌溉用水、不需噴灑農藥且收益高、花期長、攀藤生長等優勢特性,發展「工業用絲瓜(非食用目的)」的實驗性種植模式,並可於瓜棚下放養雞鴨,拾取安全有機蛋品,期望能夠取代產品的塑膠包裝材料,形成可行性高的循環經濟模式。

 

工設系近年緊密連結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指標及地方創生政策,推展創新體驗與服務設計,此計畫已是工設系學生團隊連續第五年獲選台積電青年築夢計畫,極為難得與不易!

 

獲選公告: https://tsmc-udreamer.org/

 

自主學習專題演講-空中巴士UXUI 設計師的日常 公告

 
  本系申請自主學習,原申請時是以GOOGLE MEETS進行視訊演講
 
  經測試後發現非專業版無法支撐100人以上的容量
 
  故改以教育版的TEAMS進行,緊急通知:
 
自主學習課程: 課號 1101GC0157
演講題目:空中巴士 UXUI設計師的日常
時間:2021/12/22(三) 第5-6節
進行方式 TEAMS  團隊代碼 2ud52dg
團隊名稱    2021/12/22 法國空中巴士設計博士線上專題講座
            許碩修博士 UXUI designer (AIRBUS) 講題:The daily work of UXUI designer at AIRBUS
演講者: 許碩修博士
因網路容量問題改以TEAMS進行視訊演講
       
        當日本系亦同時開放系館一樓嘿嘿劇場進行同步撥放,若網路不穩定之同學亦可
        至工設系一樓嘿嘿劇場聆聽,座位有限請見諒。
        
活動結束後請於12月24日下午14:00前將自主學習單繳交紙本至工設系系辦公室
若逾期未繳交紙本心得,無法獲得自主學習時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