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學習 2.0 (請108.109學年度同學務必參考)

自主學習目前仍維持畢業前完成10次演講等活動才能獲得1學分。

目前自主學習擴大課程請參考下列活動

(一)新增 課程

1.通識教育中心基於實踐全人教育的理念,透過自主學習課程促使學生能透過多元學習,預定於 110 學年度起增加以下學習活動,增進學生涉略更豐富的知識領域。

A參加教育部或各大專院校辦理之 研討會 。

B文化部直屬文化園區、地方文化局主辦之活動或 展覽 。

C本校圖書館舉辦之專題講座 、數位 學習資訊等活動,或者是閱讀圖書館每月的好書 推薦 實體與電子書 並 繳交讀書 心得 。

D光點華山 、 光點台北兩電影院所播映藝術電影 或活動。

E中正紀念堂 、 國父紀念館或國家兩廳院之活動或展覽 。

以上由通識中心認證的活動必須填寫學習單或讀書心得、提供可辨識出席證明如研習證明、或門票票根,於每個月 25 日前繳至通識中心辦公室,經審核認證通過方取得自主學習時數。通識中心亦將不定期公告相關藝文活動提供學生自行參與。

 

(二)新增罰則

  • 選修自主學習課程60天內未到課累積達三次者該學期將停止系統線上選課權利,以維護其他同學選課之權益。被停權的學生如於該期中欲選修自主學習課程,則須至現場排隊候補。

 

(三) 點名系統

  • 通識中心現正規劃自主學習點名系統,預計於110學年上學期第10週開始進行測試(仍將視疫情狀況調整),於110學年下學期正式上路,讓學生更方便進行簽到,並有助於線上遠距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