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本系碩士班林美君同學,獲選2015YEF海外代表

賀!! 本系碩士班林美君同學,獲選為2015YEF十七位海外代表,將獲全額獎助於八月底至美國矽谷與中國北京參訪,包含國際知名企業、新創聚落、及國際頂尖大學。林美君是歷來第一位獲選的聯合大學海外代表。

為培育青年學子的國際視野、全球競爭力,以及誠信、正直的創業興業精神,自2003年起,時代基金會推出「國際青年創業領袖計畫 (Young Entrepreneurs of the Future – YEF)」。YEF是一個跨領域、跨國際、跨自我的學習計畫,鼓勵學子跨校、跨院聯結,經由長達6-10個月的模擬實務學習,其中活動包括: 網路組隊、創業聯誼會、創業新兵戰鬥營、創業投資選秀會、創業課程研習會、國際交流參訪及成果發表會,以試鍊其團隊合作、創新創業精神、執行力及國際網絡能力。在國內是備受推崇的『第二軌』教育計畫。

林美君同學在「眼神最真誠」團隊擔任組長,溝通協調包含台大、北大、政大、交大、成大、東海、元智大學等一流公私立大學菁英學生進行研究、創意發想、原型試驗、與商業計畫提案等活動。眼神最真誠團隊發想「Lovecnc租屋媒合平台」,讓老人願意將自己住宅的空房出租,而老人用降低房租換取房客對老人的服務。在創業投資選秀會中,成功的晉級產業研究訓練,團隊中共4位成員獲選為今年海外代表,並將在暑假到美國矽谷及中國北京進行海外創業聖地學習。

林美君表示,在YEF學習到最多的就是跨領域的溝通及整合,如何讓團隊能聽取不一樣的意見、整合出大家都能接受的想法並一同執行是最困難的。林美君也希望把這樣的精神帶進聯合大學,讓更多的學弟妹勇敢的「創」自己的路!

0701YEF PITCH0701YEF PITCH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