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賀!! 本系2015大專生農村洄游計畫獲得一件金獎、一件優選佳績!!

<引用媒體報導來源原文>

第五屆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 過程精彩 感動揭曉!!

2015頒獎典禮團體照
圖:農委會主委陳保基頒獎給榮獲這屆金獎的國立聯合大學工業設計學系團隊新臺幣10萬元獎金。

【本報記者張俊夫報導】第五屆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過程精彩,感動揭曉,國立聯合大學工業設計學系以新竹縣南埔社區為主題的駐村成果榮獲這屆金獎獲頒獎金新臺幣10萬元獎勵。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今天盛大舉辦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成果發表會和頒獎典禮,20個團隊歷經兩個月的駐村,在激烈的競爭下,由國立聯合大學工業設計學系-新竹縣南埔社區榮獲這屆金獎及獎金新臺幣10萬元的獎勵,銀獎是國立政治大學政治系-苗栗縣崎頂社區及崑山科技大學公共關係及廣告學系-臺南市礁坑社區二隊獲得,銅獎由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行銷與物流管理系-澎湖縣西衛社區、中華大學工業產品設計學系-新竹縣新城社區、朝陽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臺中市員林社區三隊獲得。

而國立聯合大學工業設計學系-苗栗縣新英社區、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區域與社會發展學系-臺中市仁里社區、朝陽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南投縣東光社區、國立虎尾科技大學休閒遊憩系-雲林縣北溪社區、國立嘉義大學景觀學系-嘉義縣茶山社區、國立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系-花蓮縣復興部落社區6隊獲得優選獎。

此外,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文化創意產業研究所-高雄市龍目社區、崑山科技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臺南市礁坑社區、國立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系-花蓮縣復興部落社區獲得人文關懷獎,中華大學工業產品設計學系-新竹縣新城社區、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區域與社會發展學系-臺中市仁里社區、朝陽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臺中市員林社區獲得創新實驗獎的獎勵。

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昨在臺灣大學體育館舉行頒獎典禮,農委會主任委員陳保基到場為全國20強隊伍加油打氣。頒獎典禮上,陳保基勉勵所有隊伍,洄游農村競賽的過程才是計畫最重要、珍貴的地方,將這次的成果視為一個開始,繼續發揮所長與新時代的創意,才能持續深耕對土地的愛。他說,第五屆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除了所有參與同學的表現令人敬佩外,也引動了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願意投入關懷農村,這是非常難能可貴的精神。

這屆共有168名學生參與駐村,在為時兩個月的駐村過後,將實際成果搬上舞台,其中包括商品包裝設計、影像保存到社區活動等,面向繁多,創意展現十足。

水保局長李鎮洋表示,這項計畫在擴大農村與時代新青年的接軌,讓這些大專生能夠體會農村再生計畫的價值,也得到越來越多的學校和社區支持,光是參與的系所,便創下最高、最多元的紀錄,讓大家對於臺灣農村的發展更充滿了期待與希望。

而為了讓真正有心深耕的同學找到利基,水保局更配套要再舉辦「洄游二次方行動獎勵計畫」,鼓勵歷屆洄游學生繼續提出更具可行性的作法,讓「洄游」成為創業的開始!

在20組團隊駐村的暑假當中,水保局也上山下海前往訪視,最遠到達澎湖,最東則走訪花蓮,用意在關心同學的需求以及遭遇的問題。而這群多數生長在都市的年輕學子,也從最初的陌生到駐村最後的融入,農村社區對他們而言,儼然成為第二個家。許多參賽的大學生都表示,明年還要繼續參加!水保局副局長林長立說,詳細的得獎名單官網 http://ruralyoung.swcb.gov.tw/上都看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