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 本系系友廖怡雅,入選關鍵評論網 2016 地方再造領域未來大人物!!

賀!! 本系系友/兼任教師廖怡雅,入選關鍵評論網 2016  地方再造領域 未來大人物!!

0611222212

 引自2016  未來大人物官網: http://aces2016.thenewslens.com/aces/%E5%BB%96%E6%80%A1%E9%9B%85

廖怡雅,現職「藺草學會藺編商品產銷與推廣中心」經理,國立聯合大學工業設計系兼任講師

工業設計背景的廖怡雅,大學因國科會計畫及暑期工讀,開始接觸藺編產業,培養出興趣。她發現藺編設計的商品,有一份獨特的美感,過去苗栗苑裡因為藺草產業而繁榮一時,然而這種手工技藝,隨著產業沒落,會的人越來越少,逐漸凋零。於是她開始推廣,成立藺編品牌「臺灣手藺」,並將產品成功上架至各地文創通路。

廖怡雅對藺草的熱忱,甚至讓他甘願放棄博士班,毅然決然決定留在苑裡,持續協助藺編產業的推廣。品牌成立之後,舉辦了多場藺編深度體驗活動,更讓藺編搖身一變,走入時尚領域,帶著婆婆媽媽級的工藝師們遠征德國和日本參展。她的努力,帶著民眾走進農村,聞見藺草香,也讓小鎮重返光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