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 本系2016產碩專班畢業生官賢相團隊,獲選教育部U-Start科學類創業團隊與創業基金50萬元

賀!! 本系2016產碩專班畢業生官賢相成立之創業團隊,發展水火箭科學教具與互動科技開發,獲選U-Start科學類創業團隊科學類(服務業)團隊,並獲得50萬創業基金!!

官賢相創業團隊長期發展水火箭技術,由於過去水陸空火箭教具大部分零件皆為鐵製品,為減輕其笨重性,該團隊採用塑膠射出方式來減輕重量並達到量產目標,並可減少不良品的發生率,對於提高使用性與普及率有所幫助後續將朝結合電子零件與手機app體來搭配使用,藉由這樣的技術開發,可準確畫出水陸空火箭教具運動的軌跡,並能精準的計算出實際的運動距離,現階段已開始著手研發相關之技術,期盼能提高學術界及產業界之實用性。

摘錄自聯大新聞 http://www.nuu.edu.tw/UIPWeb/wSite/ct?xItem=132166&ctNode=9180&mp=2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5年U-start大專畢業生創業計畫審查結果揭曉,今年全國共有34校團隊入選,國立聯合大學再創佳績!聯合大學產學合作及推廣教育處創新育成中心輔導4隊提案,3隊入選,入選隊數在全國大專院校排名第六,中區及桃竹苗排名第一,在製造業產業別排名全國第二。

U-start計畫自民國98年實施以來,聯合大學創新育成中心每年均輔導團隊提案,到105年止,累計輔導21組團隊提案,14組團隊通過審查,為每支團隊取得第一階段50萬元創業補助金,其中有3組團隊入選第二階段創業競賽再獲120萬元獎金,累計協助團隊取得創業獎助金達82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