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恭喜工設系兩隊錄取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駐村團隊 !

恭喜本系二組學生團隊『圳流不息』、『巡港人』,參加第八屆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錄取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駐村隊伍 !

在五月舉行的駐村團隊甄選,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主持,評審陣容包含各領域專家:農村再生、農業推廣、社區營造、青年教育、媒體公關、創意行銷、影音設計、產業設計及社會企業等~。在全國各大專院校組成的63隊中,共錄取20隊正取駐村隊伍,可獲得12萬元駐村獎勵金。

公告連結: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得獎公告


[苗栗縣公館鄉福基社區X圳流不息]

福基社區有歷史悠久的水圳、建築以及發展良好的有機農產業,當地居民希望可以重新創造老舊環境的價值,同時活絡社區經濟,增加社區知名度。
福基社區黃金小鎮位於台72縣上,在地理位置上也有絕對的優勢。當地已有一些小農參與無毒農耕計畫,我們將與這些小農合作成立農民小舖,其居民對農民小舖的理念及成立非常支持並積極參與,地方上已有理念相同的農民及社區組織可提供協助。當地的農產物非常豐富,我們計畫回收當地農廢料再製,用於農民小舖的包裝,貫徹友善環境的理念。

團隊成員:楊均皓、李昕、何靜涵、歐陽曉雯、朱明儀、顏雅怡、沈筠雅、徐家云、曾文儀、林宛霓
指導老師:洪偉肯教授


[新竹市北區港北社區X巡港人]

我們是一群由聯合大學工業設計系的學生所組成的團隊”巡港人” 我們懷著與社區共生的熱情,來到港北社區。 在這裡,我們想要付出自己,跨越自我, 期許能與港北社區一同栽種下希望之苗。


團隊成員:蘇冠綸、李牧臻、黃俊治、王郁堯、林宗漢、王靖媛、沈京芸、許薰丰
指導老師:鄭仕弘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