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介紹


各學制入學生適用修課總表

各學制課程地圖

日間部課程地圖

進修部課程地圖

碩士班課程地圖


本系就讀優勢

  1. 系所老師專長多元且小班教學
  2. 皆可申請教學助理、系所工讀、及各項國立大學所提供的獎學金。
  3. 國立大學收費,慢活人文、安全與物價適宜的生活環境。與北部私立學校相較,保守估計求學期間,加計獎學金,最高四年應可省下約20萬元以上。
  4. 2015企業最愛畢業生『建築與設計學群』中排名第二,1111人力銀行調查,僅次於國立成功大學。
  5. 2014年德國iF大學評比全球第29名。
  6. 苗栗交流道往市區開車六分鐘。

2019年版 聯大工設系介紹

請點選以下圖片,可放大閱讀:

 


研究實驗室與專業教室介紹

>> 請點此進入詳細介紹


聯大工設畢業後做什麼?

家長們,您的子女讀完國立聯合大學工業設計系,畢業後做什麼?

> 請按此連結查看幾位優秀畢業生的近況這篇連結介紹了在亞特蘭大MAVEN DESIGN設計顧問公司擔任工業設計師的王宣淳、在義大利米蘭跨國電動車企業 Thunder Power 擔任設計師的丁家威、目前在倫敦自創包包品牌「ILLIZA HO」的何佳潓、在紐約電影學院攻讀的馮子真、CCILU 國際公司的鞋子主設計師施尚伯、藺子工作室創辦人廖怡雅、形意心靈藝術有限公司創辦人蘇夏儀、愛科學創意館負責人科學頑童官賢相、以及全台最高齡畢業生:聯園藝文工作室負責人葉昌玉。

> 按此連結查看工業設計未來出路:這篇文章詳細介紹了工業設計的職務定義、相關工作內容。

> 國立聯合大學”建築與設計學群”,僅次於成功大學,於1111人力銀行2015企業最愛調查”建築與設計學群”中排名第二 !! 詳見系所公告/報導來源

  


課程內容

本系為因應台灣民生工業型態轉變,造成相關設計人才需求量大幅提升增高的趨勢。本系著手規劃一系列完整之民生工業相關產品設計,將原鞋樣設計之主軸轉換發展為全面性工業與民生流行用品之設計,擴大課程之內容。課程內容包括「生活產品設計」、「文化商品設計」課程,並輔以「創新與創業」內容,以完整的教育系統與環境,培育設計專才,為民生工業與流行設計領域,提供高水準之設計人力,並配合本校綜合性大學之發展,納入並整合成設計學院架構。

1. 生活產品設計

a. 與外系具實務技術教師合作,結合現有較高科技與產品設計概念,研發較具市場性的發明,並輔以較佳之造型設計與視覺表達效果,與智慧財產權的保護,活化發明行銷。 b. 人機介面與數位視覺傳達-新進教師在本領域具國際學術發表能力,能爭取國科計畫並發表期刊論文,設定為未來研究所之特色。

2. 文化商品設計

a. 配合時代流行之潮流,研究設計流行鞋靴;結合21世紀預防醫學觀念,將鞋靴設計導向具有健康醫療之作用;結合人體工學之考量,將鞋靴設計達到更符合人性化。 b. 舉凡一般民生工業所需之皮飾配件均為設計對象;配合發展箱包袋工業產品,使其亦成為本系另一特色。 c. 貴重金屬飾品(珠寶設計);其他五金(搭配鞋類及皮件設計)。

3. 創新與創業

a. 以發明創意的實踐為主軸,培育專業設計人才具備由「做中學」的創意商品化能力。 b. 結合創業家精神的教育,涵養設計人才具備創業雄心與技術,實踐創業創新。c. 與本校工程,管理系所團隊以系統整合方式研發未來科技產品。


什麼是工業設計?

您對工業設計不瞭解嗎?您對未來四年學什麼不是很肯定?未來的學習生活會怎樣?  >>> 請看『國立聯合大學工業設計學系-官方宣傳片』,這是四分鐘的介紹短片,裡面有您的答案!

 


工業設計系課程地圖總覽

本系大學部學生應於就學期間修過共同之校、院、系必修課程,含大一至大四8個學期的「設計主軸(含畢業專題)」與「設計學理」、「設計技能」等專業必修課程,以獲得設計專業人員的職業能力,選修課則依據「科技產品設計」、「文化商品設計」、「創新與創業」三個發展方向開設;學生應從三個發展方向中,至少選修兩類型的課程,以獲得跨領域的設計知識,增加多元化就業能力。

請點按下圖,檢視詳細課程地圖:

國立聯合大學工業設計學系詳細課程地圖

 


工業設計系入學生必、選修項目與各方展方向

請點按下圖,檢視詳細關聯圖表:

 


通識教育課程架構圖

請點按下圖,檢視詳細架構圖:

 

 

 

 

 

 

 

 

 

 

 


系上實驗室及設備介紹

3樓圖書室印表機操作說明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S0Sdt34mlYg-yG5mtXbPa0nshUQlh_nU448Ah04tfEo/edit?fbclid=IwAR0P87oFMe-gKrw-lco_HTzTkaBtgNT43q1oVRCt_oLve5vuq6HEIT3I6JQ

 


NUU IDM studio

https://m.facebook.com/NUUID-IDM-studio-283140908967215/?_rdr

Nuuid 攝影棚

https://www.facebook.com/Nuuid-%E6%94%9D%E5%BD%B1%E6%A3%9A-103862874384437/

NUUID 3D LAB

https://www.facebook.com/nuuid3dl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