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MFA】啟用服務暫停通知

各位老師及同學:

微軟於今年5月通告自2022年9月30日開始,MFA(多重要素驗證)和SSPR(自助式密碼重設)將會針對所有租用戶啟用。近日經與原廠再確認,由於本校密碼目前由單一認證(SSO)控管,並不於O365上提供SSPR服務,故可選擇是否啟用。

經與主管討論,由於目前防疫需要虛實混合授課,部分老師於授課上需要使用公用電腦反覆登入,為減低登入手續複雜度,擬暫維持原狀(即不開啟MFA),已設定完成之老師及同學仍可繼續使用MFA,以維持個人資訊安全程度。

如先前已完成設定想要停用MFA,請務必先至網頁版個人帳號>安全性資訊下,將綁定該手機的App(Microsoft Authenticator)設定移除再刪除手機上的APP。如果直接移除APP可能會導致無法登入,請特別注意。如果有設定其他登入驗證方式(例如電話或簡訊等),將會在

Microsoft Authenticator刪除後自行採用下一設定,如果沒有要使用MFA,建議全部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