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設計系協辦2021苗栗市嘉盛社區客家粄仔節! 運用食物設計開發五行龍粄!

位於苗栗市的嘉盛社區發展協會透過獨創的五行概念,結合客家傳統粄食製作出獨一無二的五行粄仔。而今年,在大專生洄游計畫的支持下,學生組成的「好米嘉在」團隊,聯合打造嘉盛五行龍粄品牌。

 

嘉盛新品牌 – 五行龍粄

作為品牌的核心產品「五行龍粄」,是以嘉盛獨創的五行粄仔為基底,結合苗栗市區邊界的四條護城龍造型所開發出的全新粄食設計。因其結合嘉盛五行、苗栗龍城和客家粄食意象,遂以五行龍粄為名。

 

粄仔節活動Part1:線上預購,當日取貨

今年由於疫情影響,暫停辦理戶外活動,並透過網路行銷客家粄仔以及預約米食體驗DIY活動,藉以傳承客家米食製作技藝。本次活動透過工業設計系同學協助網路行銷,透過架設網站、規劃客家粄仔節的整體主視覺設計,藉由網路等新的通路,讓民眾可透過手機訂購粄仔商品,即日起至11月5日線上預購,客家粄仔節當日(11月7日)至嘉盛社區客家粄仔工坊取貨。

 

粄仔節活動Part2:米食體驗活動

可透過客家粄仔節官網(https://www.hakkaban-festival.com)預約11月7日上午和下午2場的米食體驗活動,體驗活動的地點亦在客家粄仔工坊,上午將提供琉璃湯圓、五行牛汶水DIY體驗活動,下午提供五行龍粄DIY體驗活動。

這次透過產學合作的方式,藉由學生將創新的五行龍粄品牌概念帶入到社區裡,未來五行龍粄也會朝向和苗栗在地咖啡廳等商家合作邁進,結合咖啡等多種元素,打造不同以往的粄食新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