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法國發明展苗栗縣政府表揚記者會記者會 聯合大學表現亮眼

資料來源 : 苗栗縣政府全球資訊網

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今(27)日於縣府表揚參加2021年第120屆巴黎國際發明展獲獎的縣內廠商與學術單位,聯合大學李偉賢校長、聯合大學工業設計系兼設計與品牌研究中心主任徐義權教授及本縣榮獲2021年第120屆巴黎發明展獎項的所有發明人(廠商)特別與會參加。

全世界規模最大、歷史也最悠久的巴黎(雷平)發明展,本縣各界共有8件發明品在本(120)屆勇奪2金3銀3銅牌佳績,其中有7件是本縣SBIR計畫成果,例如獲得金獎的『水熱式火鍋』就是本縣109年度SBIR計畫成果;此外,本縣另一件獲得金獎的『絲瓜絡包裝材』雖未申請SBIR計畫,團隊成員都是由國立聯合大學師生組成,他們也全都是苗栗縣的在地子弟,足為苗栗之光,其讓國際看見苗栗中小企業的競爭力,並充分展現台灣創意的軟實力。

前述所提到的地方產業創新研發計畫(SBIR),每年縣府皆匡列預算並積極爭取中央補助,徐縣長上任7年來共核定92件研發申請案、補助近6千5百萬元,另外為了讓各發明人(廠商)之心血研發成果在商品化後能成功上架銷售,徐縣長亦多次親自邀請知名通路品牌之昇恆昌公司媒合相關發明品上架,讓本縣各界的創意商品能擴散、提升知名度,達到行銷全台、全世界。今日鄧副縣長除特頒表揚狀,以表彰發明人夙夜匪懈、不斷腦力激盪絞盡腦汁的創意輸出成果之卓越成就,並特別感謝聯合大學徐義權教授與其公子徐捷中父子檔對於發明創作的熱中與對各發明者之協助與提攜,讓本縣研究發明創作之種子不斷散發出去。在其帶領之聯合大學設計品牌研究中心、及各發明者與廠商和本府等之努力下,屢屢在國際發明展上獲獎,實可謂完美的詮釋產、官、學聯手合作的最佳寫照!

 

客家新聞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