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大專生迴游 鯉魚社區新希望-聯合大學工業設計系的「塔巴塔巴」團隊

大專生迴游 鯉魚社區新希望

【記者劉怡馨、馬向恩/苗栗縣報導】來自聯合大學的九位學生組成「塔巴塔巴」團隊,在偏遠的苗栗縣三義鄉鯉魚社區進行社區改造,利用自身專業幫助社區,除了閒置空間改造成鯉魚故事館,更設計無毒米的包裝,期望透過這樣的努力幫助社區,而日以繼夜的辛苦不僅換來自身的成長,更帶給了社區文化產業的希望。

塔巴塔巴團隊 走出舒適圈

聯合大學工業設計系的九位學生組成「塔巴塔巴」團隊,參加由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舉辦的第四屆「農村迴游」計畫,隊長劉念瑜說,會參加這個計畫有部分原因,是想用自己的專業來幫助社區,透過水保局核定的社區再造名單,實地走訪了一些社區,發現鯉魚社區是離自己學校距離較近的鯉魚社區。來到鯉魚社區後,發現當地巴宰族文化逐步消失,因此也更堅定守護當地文化的初衷。

閱讀更多>>http://www.vita.tw/2014/11/blog-post_19.html#.VG1qj_mUeS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