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本系產碩專班系友李仁燿老師小口瓶創作,於全國十大傑出青年美術創作巡迴展展出!!

賀!!本系產碩專班系友李仁燿老師,以小口瓶創作知名,其作品於5/22前,在高雄佛陀紀念館本館二樓,全國十大傑出青年美術創作巡迴展中展出!

李仁燿老師為產碩專班系友,且為第49屆全國藝術類十大傑出青年得主,而全國十大傑出青年舉辦五十三屆以來,藝術類只有十八人得獎,能獲得此殊榮相當不易,其他參展的大師級藝術家包括楊英風、余如季、馮鍾睿、潘元石、廖修平、吳隆榮、鄧有立、朱銘、吳炫三、何懷碩、何恆雄、蔡榮祐、蔡志忠、許文融、洪新富、李仁燿、李柏毅,作品涵蓋雕塑、攝影、抽象化、水墨、數位動漫、版畫、油畫、紙藝、陶藝,為台灣藝術創作典範、更是台灣之光。展期至5月22日,歡迎踴躍前往觀賞,共享心靈盛宴。

 

 

12933040_1291536204193859_8133252327193274111_n12963792_1291536244193855_8955518205287995647_n

引用 媒體報導來源

「集十傑之長‧創台灣之光」第二屆全國十大傑出青年美術創作巡迴展,4月9日在佛陀紀念館舉行開幕典禮,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12963381_1291536237527189_3620439457912331088_n12990850_1291536297527183_4393661264804933673_n施振榮、以及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許文融教授率十大青年當選人聯誼會一行70人聯袂出席。典禮在佛光山大慈育幼院院童表演的「壯族舞」中揭開序慕。

心保和尚致詞表示,第二屆全國十大傑出青年美術創作得主巡迴展在佛館展出,讓大家感受一場心靈饗宴。每天面對生活要用心,稍不用心可能傷到人、傷到自己。透過藝術創作,能讓生活品味提升、淨化人心,看見心靈的真、善、美。藝術本身即是一種生活,也是一個國家的文化,透過全台巡迴展,帶給大家心靈平靜、社會和諧、國家進步。

許文融指出,睽違9年再辦第二屆巡迴展,此次首度有十大傑出青年得獎者參加開幕式,更顯活動意義。也感謝如常法師在場地配合和文宣與展期給予指導和協助。從張大千、齊白石的作品在市場拍賣價高達十幾億的現象,看到未來東方文化藝術將會不斷提升,東方文化藝術者可望躋身世界級的創作家。

「美術巡迴展有2個重點,一個是展示美術創作的作品、一個是傳遞概念,讓大家認識十大傑出青年的奮鬥歷程」。施振榮表示,文化藝術值得欣賞與學習,科技與藝術的發展相輔相成,科技是物質層面,屬於高科技;藝術則以人為本,屬於高感性,兩者共同發展,人才能平衡、提升生活品質。施振榮並讚歎星雲大師「非常了不起,台灣佛教對人們心靈很有影響力,是真正的台灣之光。希望佛教能普及化,對人類作出更好的貢獻。」

中華民國油畫學會理事長、台陽美術協會理事長吳隆榮表示,他以畫刀作畫,線條呈現的柔和感並沒有透過幾何運算,每次作畫時總用「感覺」創作,風格自然形成。他指出從早期到目前的作品,最重要的是美,要讓人感到美與健康,才能陶冶性情、提高生活品質。並勉勵年輕人藝術創作勿追求快速,需在生活中累積經驗,多用心體會、多看書,「沒有深度的作品無法保留,也沒有歷史價值。」

為感謝佛陀紀念館在巡迴展給予的協助,許文融、施振榮和十大傑出青年創作者共同致贈以心經為創作主題的「心外無法」雕塑品予佛光山,由如常法師代表接受,佛光山並回贈星雲大師《雲水三千弘法紀錄》予聯誼會。

此次參展的藝術家有楊英風、余如季、馮鍾睿、潘元石、廖修平、吳隆榮、鄧有立、朱銘、吳炫三、何懷碩、何恆雄、蔡榮祐、蔡志忠、許文融、洪新富、李仁燿、李柏毅,作品涵蓋雕塑、攝影、抽象化、水墨、數位動漫、版畫、油畫、紙藝、陶藝,為台灣藝術創作典範、更是台灣之光。展期至5月22日,歡迎踴躍前往觀賞,共享心靈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