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08【榮譽】恭賀聯大工設在112年度U-start創新創業與原漾計畫表現亮眼


賀!! 本院工業設計學系同學參與的團隊,獲得112年教育部U-start創新創業與原漾計畫共150萬元補助(每組50萬元)!!
112年度教育部青年發展署U-start創新創業與原漾計畫,由聯大創新育成中心及工設系徐義權教授輔導,共有五組團隊通過獲得250萬元補助,通過數在全國大專院校排名第三,其中三組團隊的主要組成來自工設系,呈現設計跨域實作成果,極為不易!

112年U-startt創新創業計畫:
隊名:Light up U。導師業師:徐義權、蔣家暘。團隊成員:陳昱儒(聯大工業設計學系)、張 雅珊(聯大工業設計學系)、陳昱岑(聯大資訊管理學系)。

隊名:彈簧妙用。導師業師:徐義權、徐捷中。團隊成員:李瑋庭(聯大工業設計學系)、朱約豪(聯大工業設計學系)、鄭雅文(聯大工業設計學系)

112年U-start原漾計畫:

隊名:赴原。導師業師:蔡林彤飛、劉榮春、Iban Nokan、楊荏捷。團隊成員:張憲文(聯大原住民專班畢業)、邱信銓(聯大工業設計學系)、郭憲騰、(聯大文化創意與數位行銷學系畢業)。



其中彈簧妙用的設計呼應到現代人對於環保議題的重視。
彈簧妙用所設計的彈簧過濾器,用以代替現今常見不可回收的茶包、滷包等等。其設計是將彈簧設計成蛋型,並加上旋轉構造可轉開來置入茶葉或滷料等。在清洗方面,透過彈簧可伸縮的結構,達到方便清洗的效果。

Light up U所做的產品主要是同時兼具保養跟舒壓的非充電式眼罩。由於目標族群是OL小資族,所以在體積及重量上會設計比較輕量化方便攜帶的款式,不只能在家使用,也能在上班時不需插電就能使用。
產品本體分為永久的主殼跟拋棄式跟換的保養片及熱敷片。
保養片可以吸取使用者本身使用的保養品或是Light up U所生產的保養品,讓女生可以敷在眼罩覆蓋的眼周區域,並透過熱敷片散發出來的熱氣使保養的精華能更好的進入女生的皮膚,達到同時舒壓跟保養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