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資訊】第五屆世界皮革創意設計大賽

詳細資訊: https://bhuntr.com/tw/competitions/852s9iuzbzkoc5rnh6

官方網站: https://rlsd.internationaldesigncomp.com/competition-event/taiwan-region-2024/

SLOW FASHION IS THE NEW TREND

年輕設計師及新一代消費者,無疑將引領未來時尚趨勢,今日年輕的世代更加在意環境議題,開始認真地反思快時尚的歪風。而皮革,從畜牧產業的副產品,將一躍成為循環經濟議題的明日之星。我們迫切的需要年輕一代的學生與設計師,為將來的時尚與皮革產業帶來夠多元更新的觀點,從皮革的耐久性,永續性,具循環經濟等多功能性特點切入,思考皮革如何產生新的創意發想與運用,將皮革材料應用於現在與未來的時尚市場。

比賽類別包括服裝、鞋類、配飾等三大類,材料使用上,以使用牛皮等天然皮革為主,皮革材料可以單獨使用,亦可以與其他天然材料結合搭配使用(如木材、金屬、天然纖維等),惟牛皮材料比重不得少於作品佔比百分之50%,並不得使用皮草及非天然合成皮料。塑膠或是合成材料只能在沒有天然替代材料的狀況下使用。作品須從美觀、功能性、結構強度與耐用性等多方面的完整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