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7【聯大工設想學設計】高中生暑期體驗課程

想學設計又開始報名了!2023年有新的選擇

我們有不同的體驗課程,不止一個場次不止一種課程

報名


(一)產品設計體驗課程

日期:112年8月12日 、8月13日

活動地點:國立聯合大學工業設計學系 (苗栗市)

【課程簡介】

新的一年又來臨,我們全新的「聯大工設產品設計體驗營」也再次與大家相見!在這個豔陽高照的夏日,讓我們一起投入設計的璀璨世界,感受創新的驚奇與力量。我們將邀請我們親愛的系友們回到母校,與大家分享他們在產品設計創業或就業路上的真實體驗,更將傳遞地方創生、社會設計及永續設計等重要訊息。因為我們深信,這些都是聯大工設最引人注目且充滿特色的一部分。

為了讓參與者能更深入地理解產品設計的各個面向,今年我們特別規劃了以下精彩內容:

1. 「思考的設計:設計思考與應用」:透過工作坊的方式,讓你親身體驗設計思考的魅力,學會運用它來解決實際問題。

2. 「工設之道:學科介紹與AI應用」:帶你全面認識工設學科,並進一步探索人工智能與產品設計的交織關係,解開設計的無限可能。

3. 「創新實現:創業分享與產品設計實作」:我們的系友創辦人將分享他們的創業心路歷程,與此同時,你將在專業設計師的帶領下,親手製作屬於自己的設計產品。

4. 「夢想實踐:創業故事與學長姊經驗分享」:透過面對面的交流,讓你深入理解產品設計的實際情況,從學長姊的經驗中獲取寶貴的職涯規劃參考。

在這兩天的活動中,我們期待參加者能從各個角度認識產品設計的世界。每個活動都將為你揭開產品設計的神秘面紗,讓你看見工設的多元與可能性。我們期待參加者在這兩天的時間中,豐富自己的知識與視野,並進一步探索自己對產品設計的熱情與方向。

以上的活動將8月12日至13,2日的兩天中,分為四個獨立的時段進行。每個時段都有專為其設計的主題,並以工作坊的形式,讓參加者能夠根據自己的興趣與需求選擇參與。無論你對哪個部分感興趣,都能在這裡找到屬於自己的學習空間。當然,現場也會有專業的主持人引領,讓活動更加有序且富有成效。

我們真誠邀請所有對設計充滿好奇的學員加入,讓這個夏天因為設計而變得更加熱情與有趣!我們期待在「聯大工設產品設計體驗營」與你相見,一起開啟這段豐富精彩的設計旅程!

(二)永續設計體驗課程

日期:07/29、07/30

地點:臺中社會創新實驗基地

【課程簡介】

歡迎加入我們的「永續設計體驗營」!這是一場由國立聯合大學工業設計學系為高中生精心策劃的兩天線上體驗營。我們的目標是引導你深入了解工業設計的世界,並特別強調永續設計的重要性和應用。

在這兩天的課程中,我們將帶領你從工設的基本概念著手,藉由「工業設計學什麼」以及「設計思考討論方法工作坊」來開啟你的設計之旅。然後,我們將進一步深化到永續設計的實作與理論,讓你在「永續設計工作坊」中實際製作屬於自己的設計產品,並從「袋代”社”計創辦人講座」中學習永續設計的思維方式。

接著,我們將把焦點轉向生活中的永續設計,如何從飲食、娛樂以及日常生活中實踐永續的概念。最後,我們將結合理論與實踐,讓你在「產品設計手作體驗工作坊」中親手製作設計作品,並從系友創辦人及學長姊的經驗分享中得到寶貴的見解與啟發。

我們期待你的參與,讓我們一同在這個夏天裡,感受永續設計的魅力,開啟豐富精彩的設計之旅!

(三)線上設計體驗課程

日期:08/19、08/20

地點:線上課程

【課程簡介】

歡迎加入我們的「國立聯合大學工業設計學系線上設計體驗課程」!這個兩天的活動,為您提供了一個深入了解設計世界的獨特機會。從探索設計思考的基本原則,到聽取系友創辦人的親身經驗分享,再到實際上手參與產品和永續設計的工作坊,這個體驗營涵蓋了產品設計的各個面向。

第一天,我們將引領您進入設計的奧秘,解讀設計思考的過程和重要性。午後時段,我們將聚焦在實際產品設計的體驗,並透過系友創辦人的分享,提供您創業的實戰見解。

第二天上午,我們將帶領您深入探討人工智能與設計的交融,透過專題座談與工作坊,帶您認識AI在產品設計中的實際運用。下午時段,我們將介紹永續設計的重要性,並透過實作工作坊,讓您實際體驗如何將永續設計的理念融入產品之中。

這個體驗營適合對設計、產品開發、創業、以及未來趨勢有興趣的學生參加。無論您是否有設計背景,這都是一個極好的機會,讓您對產品設計有更深入的理解,並且從中獲得實際的設計經驗。希望您能在這兩天的活動中,發現自己的設計熱情,並啟動您的創新旅程。期待與您在線上見面!

最後,由於課程包含手作材料箱的寄送,所以請同學們儘早報名並完成匯款,以便我們能夠及時寄送材料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