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111年度社區營造成果展—「老適在一起生活節」

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辦理「111年度苗栗縣社區營造及村落文化發展計畫」,累積了近半年的計畫執行和課程、活動辦理,再度迎來豐碩成果,縣府團隊將與公所、社區、青年、產業等各界夥伴們展現苗栗縣111年度社區營造成果展—「老適在一起生活節」,並以「玩」來串聯,以大家總是在一起玩的共學共樂,以及輕鬆氛圍結合文青與視覺展示理念,打造好玩、好逛、好舒服的年度成果展,邀請大家共同挖掘豐富多元的家鄉寶藏。

— 活動資訊 —

✔ 活動日期|111年12月3日(星期六)

✔ 活動時間|10:00-16:00

✔ 活動地點|苗栗特色館-舞台廣場(苗栗縣公館鄉館南村14鄰館南352號)

✔ 指導單位|文化部

✔ 主辦單位|苗栗縣政府

✔ 承辦單位|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

— 核心理念 —

✔ 「老適在一起生活節」是傳達的一個精神,希望我們的社區是適合長者生活、青年返鄉的良好環境,透過公所、社區、青年、產業等各單位的共同努力,彼此以「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的同在步伐邁進,期勉照顧縣民銀髮健康的同時,接軌新一代青年,創造共榮共好的產業及生活品質。

✔ 總計擾動2個公所、11個社區團隊共同參與計畫執行,更與8個青年團隊合作,讓社區資源、產業特色、職人理念,透過多元的管道被看見,加以創新並傳承推廣。